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4月08日 综合新闻

2022年4月8日,我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领导张凌、鲁春、方红卫、陈思奇、王鹏飞等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线下参会。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会上,陈思奇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政策精神,汇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学工作部、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总务与空间办公室、校园服务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师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

张凌、鲁春、方红卫分别就各自分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李凤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校园防控工作存在着巨大挑战和特殊性。各部门要继续坚守各自岗位、创新工作方法,对学生分期分批分区返校涉及的教学安排、后勤保障、核酸检测、集中隔离、人文关怀等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各个环节严丝合缝、平稳有序。

李凤亮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抓住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既定方案和各项措施,做好每个细节、每个环节,把全校疫情防控防线织得更密更牢更坚固。二是要压实责任、加强联动、体现担当。各部门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及时回应学生群体和教职员工的相关诉求,妥善处理防控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提前谋划、科学精准、动态调整。在学生分期分批分区返校工作中,要及时进行科学研判,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他强调,全校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教学”的总体要求部署,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和稳定的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采写:朱增光

摄影: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