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学获得项目代码 筹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2022年04月16日 综合新闻

近日,南科大收到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复函,正式赋予海洋大学项目代码,标志着海洋大学项目建议已批复,进入政府投资建设程序。

海洋大学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负责筹建,校园拟选址大鹏新区坝光片区。目前,海洋大学战略布局、学科建设与高端人才引进、校园规划建设等工作正全面有序开展。南科大将秉承“战略引领、顶天立地、先行示范”的理念,以更广阔的全球视野,打造世界一流海洋大学。

图1.jpg

校党委书记李凤亮等调研海洋大学建设情况

图3.png

校长薛其坤等调研海洋大学筹建进展

海洋大学筹建相关背景:

2022年1月25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海洋大学筹建方案的请示》。会议指出,高水平筹建海洋大学,对于我市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更好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2月20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大鹏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支持海洋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2022年4月13日,深圳市第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将筹建海洋大学纳入工作报告。

 

供稿:海洋大学筹建办公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