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讲堂丨谢克昌院士畅谈中国能源发展战略
2022年04月25日 讲堂

2022年4月15日,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谢克昌做客学校创新创业大讲堂,以“能源革命2035”为题,在线分享中国中长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425110529.jpg谢克昌作报告

谢克昌分享了我国能源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要把握的重大问题。他表示,要通过加强顶层设计、能力建设、机制保障、技术创新、动能培育和宣传引导,有序推动能源发展战略的落地。要强化战略引领,全面推进能源转型发展。树立低碳化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低碳清洁能源。科学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持续推进煤炭产业清洁、安全、绿色、高效发展。要坚持开发和合作并举,稳步提升油气安全保供能力。围绕氢能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稳步推进绿色氢能产业发展。加快源网荷储融合发展,推进先进储能技术产业化。

在互动环节,谢克昌院士就中国能源如何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国际局势变化、农业碳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最后,他勉励南科学子努力学习,为祖国能源发展做贡献。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夏榕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