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其坤校长在线参加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
2022年04月29日 综合新闻

4月28日,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在线参加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Times Higher Education Innovation and Impact Summit 2022),并就多元化创新时代的全球高等教育治理、创新、变革领域的前沿话题,与会来自全球不同高校的管理者、创新城市管理者和创新企业领军者等进行探讨。

薛其坤校长在线出席峰会(瑞典峰会现场).jpg

峰会现场

在议题为“精益创新——多样性的价值”(Lean innovation – the value of diversity)的分论坛上,薛其坤与美国纽约大学全球融合与战略创新高级副校长Lisa Coleman、芬兰阿尔托大学教学副校长Petri Suomala、谷歌高级用户体验战略项目总监Deana Anglin以及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Phil Baty展开讨论。

43a975f53c33e12894b96a79629ada3.jpg薛其坤在线致辞

薛其坤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南科大的实践经验。他表示,大学是鼓励探索、宽容失败的“象牙塔”,伟大的创新源于基础研究突破,必须突破传统,改变短期评价方式,减少过度评价,给科学家“松绑”。只有努力营造潜心做大学问、大科学的良好环境,才能以深厚的积累孕育“十年磨一剑”的重大突破,产生真正能够推动科学进步、社会进步的新知识、新思想。

据悉,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聚焦大学对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和跨界合作问题,探讨高等教育应对全球问题、参与构建创新生态、促进人类发展等相关议题。本次峰会由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承办,以“如何培育成功的创新‘大气候’(What Makes a Successful Innovation Climate)”为主题。

 

供稿:国际合作部

通讯员:徐阳

图片:杨丹、泰晤士高等教育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