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蒋兴宇畅谈前沿科技和生命健康
2022年04月29日 讲堂

2022年4月28日下午,我校《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第三期第五讲在一科报告厅开讲。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讲席教授蒋兴宇带来题为“利用前沿科学技术保障生命健康”的专题讲座。200多名师生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报告会。

图片1.png

讲座现场

蒋兴宇从生物科学与工程学的角度出发,阐释了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健康四个方面的重要问题和研究现状,介绍了医疗前沿技术,并就热点问题阐释了生物科学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生物医学工程正是坚持“四个面向”的重要体现,学科强调“以人为本”,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探索与深思,更要脚踏实解决人类生老病死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他鼓励南科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生物医学的研究,共同推进生物科学的发展,为人类生命健康和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苏丹

编辑:陈艺晴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