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
2022年05月0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为传承“五四”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让广大学子铭记历史,树立远大志向,2022年5月4日,我校在松禾体育场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领导张凌、方红卫、陈思奇,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各书院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IMG_1915.JPG

升国旗

8时许,国旗护卫队身着整齐的制服,踏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晨光中熠熠生辉,全场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致敬。

WechatIMG567.jpe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路”。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一年,也是南科大“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作为深圳本土第一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双一流”高校中最年轻的大学之一,南科大任重而道远。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南科大将继续坚守“两个探索”、坚定科技担当、坚持文化铸魂,努力形成政治稳定、学术活跃、文化繁荣的现代大学治理文化。学校始终把工作重心聚焦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李凤亮简要回顾了百年来中国青年的求索之路。他对南科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坚定不移的信仰。正是坚定的信仰,让南科青年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断注入“科技力量”,越是艰难越向前;二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真抓实干的能力。今年学校在办学、科研方面都获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希望南科青年珍惜时光、把握机遇、不懈奋斗、开拓创新,在奋斗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大写的爱国情怀。唯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才能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才能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期实现。希望南科青年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谨记“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用不懈奋斗谱写新时代青年的主旋律。

3W6A6137.jpg

学生代表朗诵主题诗歌《写给未来的你》

树仁书院学生代表席海荣、杜凡、刘思齐、闫玮涛共同朗诵五四主题诗歌《写给未来的你》。诗歌展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团结带来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伟业,表达了南科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昂扬斗志。

3W6A6220.jpg

重温入团誓词

仪式上,在校团委韩旭东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各书院团干代表为2021-2022年度发展新团员代表授戴团徽。随后,全体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仪式在校团委原创歌曲《希望麦穗》中结束。

致新书院辅导员宋帅东表示,作为广大南科青年中的一员,我参与了五四升旗仪式,能够在青年节与南科大师生一同瞩目着国旗升起,我倍感荣耀。现场聆听同学们深情朗诵的主题诗歌,心潮澎湃。作为南科大的辅导员,我们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同学们高举团旗跟党走,与同学们一同向前奋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新时代的奋进路途中留下南科印记!

医学院2021级博士生李畅表示,百年五四,风云激荡。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我们举起右手再一次宣誓,心中浓浓的敬意油然而生,同时再次提醒起自己的身份和任务所在。不管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体能、技能和智能,要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际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我们要通过学习武装自己,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致诚书院2021级本科生高银骏表示,今天参加五四升旗仪式,我感到深深的自豪,也更加清晰地感到青年所具有那极大的动能与势能。梁启超言:“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少年中国,与国无疆!”百年前,无数前辈筚路蓝缕,用血汗唤醒了整个民族;今天,前人的智慧时刻闪耀在我们身边,我们应当充分汲取前人智慧,争做“六有青年”,用奋斗迈向更美好的明天!用自己的实践激发青年的磅礴伟力!


采写:陈艺晴

摄影:李田恬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