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自然笔记》正式出版发行
2022年05月12日 综合新闻

近日,《南科大自然笔记》由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发行。本书由南方科技大学组织编写,南科大讲座嘉宾、自然学家南兆旭撰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南科大校园的自然风貌与人文景观。

图片 1.png

书籍封面

《南科大自然笔记》不仅是一本关于南科大校园的自然随笔,更是一本具有生物学意义的科普读物。全书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以诗句为引子,全方位介绍了南科大校园的花鸟、两爬、昆虫、植物以及校园独特生境。书中附有大量高清图片和精美科学手绘图,以及校园自然观察点分布图,并有二维码记录鸟类、昆虫鸣声,展示南科大的自然之声。“附录”部分收录了校园周边自然步道、南科大常见植物辨识图鉴(分花色篇和果·叶篇)、南科大常见蝴蝶辨识图鉴、南科大常见鸟类辨识图鉴、南科大其他常见昆虫辨识图鉴、南科大常见蜻蜓辨识图鉴等。

南科大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通过策划出版系列“精品书籍”,让更多的知识“走出去”。《南科大自然笔记》的出版,进一步丰富了校园出版物谱系。目前,《南科大创校记》、《十万个高科技为什么》、《南科大自然笔记》等一系列书籍相继出版,学校打造的“科学+科普+科幻”校园文化品牌也成果丰硕,具有南科大特色的大学文化传播矩阵已经形成。南科大将继续在科学技术上勇攀高峰,在人文情怀上打造南科特色,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切实做到“润物细无声”,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全人”。以一流的文化引领一流大学建设,做好大学精神与区域发展的融合与提升,以先行示范奏响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华章。

 

采写: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