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暨“灯塔”行动推进工作座谈会
2022年05月17日 综合新闻

5月13日,理学院课程思政暨“灯塔”行动推进工作座谈会在理学院大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余锡平,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佳清,各系、研究院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党务秘书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6172603.png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蓝海作“理学院‘灯塔’行动推进部署”工作报告。与会师生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展开了充分讨论。

何佳清表示,理学院各系、研究院要高度重视,增强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以“双一流”建设标准全力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

余锡平表示,理学院课程量大面广,对学生价值观塑造的影响力非常重要。课程思政要突出每门专业课程的育人导向和价值观导向,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密切结合科学精神、文化自信、家国情怀等元素对学生产生价值引领。

张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理学院开展“灯塔”行动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心怀“校之大者”精神的体现。他希望,理学院要做好课程思政,要思考“教师的思政课谁来上”和“学生接受效果如何”两个问题,要激发教师的内生动力,让教师自发参与课程思政并从中获得精神愉悦和满足,从而真正发挥对学生的价值引领作用;理学院要与教学工作部紧密合作推进“灯塔”行动向纵深发展,在学校的统筹指导下,带动更多院系参与进来,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全面铺开,从而助力学校加快建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更有效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理学院

通讯员:彭海霞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