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讲堂丨马蔚华畅谈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2022年05月17日 讲堂

5月13日,应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邀请,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先生做客创新创业大讲堂,以“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从ESG到SDG”为题,分享了自己对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深刻理解。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517092949.jpg

马蔚华作报告

讲座中,马蔚华介绍了ESG和SDG概念,并讲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概念、由来,以及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现状。他以碳中和与共同富裕为切入点,深入阐释了企业如何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他表示,“企业社会责任”这一概念逐渐获得大众认同和推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企业社会责任。

在互动环节,马蔚华就社会组织和企业价值体系的互动、中外企业家精神的区别、绿色金融工具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观点分享。他勉励南科大学子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具有企业家精神的科学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夏榕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