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滨海大气环境与气候背景站”建站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2022年05月18日 综合新闻

5月13日,我校获批建设的广东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大湾区滨海大气环境与气候背景站”建站启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该站点位于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西涌),由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市气象局共建,是我校获批建设的首个省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等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518152836.jpg

会议现场

启动会上,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新介绍了站点的建设情况。在学术委员会讨论环节,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远航等各高校专家学者就“大湾区大气环境与气候背景站”建设建言献策。与会专家表示,“大湾区大气环境与气候背景站”地理位置优越,其建设可为地方政府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助力湾区空气质量提升。本站点要推进与珠三角地区乃至国家范围内其他各平台台站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多站点综合观测,更好地服务于大湾区防灾减灾和国家“双碳”政策的需求。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晏梓添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