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党建引领人才赋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座谈会
2022年05月26日 综合新闻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工作,2022年5月26日,理学院“党建引领人才赋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座谈会在学习书坊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主任陈晓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IMG_2345.JPG

座谈会现场

WechatIMG691.jpe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党委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引领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辛勤工作的党务工作者和全体教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党建引领是扎根中国大地的前提,人才赋能是一种双向赋能,学校给予人才提质成长的能力,人才赋予学校发展壮大的能量,共同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他强调,南科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体现南科大担当。

李凤亮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立足实际,探索出一条高校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南科大作为新型研究型大学,海外留学归国人才比例高,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加入到“双优”的队伍,引导师生同心同向,塑党心强党性。二是要多向助推,提高思政意识和专业水平,勇担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要按照学校“家国情怀 全球视野 综合素养 创新能力”人才培养目标,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面育人新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凝心聚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汇集成南科大奋进“双一流”的强大动力。南科大坚持理念引才、事业育才、科学管才、文化润才,努力打造愉悦、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成长平台。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基层党建强基年,希望理学院党委继续加强“三全育人”的深度探索,教师要努力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党组织要全面做好政治引领、后勤服务和组织保障,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双区”建设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IMG_2343.JPG

入党宣誓

IMG_2342.JPG

张凌为2022年度“双优”培育计划入选教师颁奖

座谈会上,由李凤亮领誓,陈晓非进行入党宣誓,与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张凌为2022年度“双优”培育计划入选教师颁奖。

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从教师队伍建设、“双优”培育计划、课程思政“灯塔”行动、加强党建引领等方面作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报告。他表示,理学院党委将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与政治吸纳,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晓非院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感谢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接下来,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进一步做好作为一名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本职工作,努力破解当前“卡脖子”难题,为党的事业、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分享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锤炼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南科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理学院

通讯员:陈艺晴

摄影:张晓燕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