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孟庆虎院士团队荣获IEEE T-ASE 2022年度最佳论文奖
2022年05月28日 科研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电子系孟庆虎院士团队与香港中文大学团队合作的关于磁控胶囊机器人的研究论文“A Novel System for Closed-Loop Simultaneous Magnetic Actuation and Localization of WCE Based on External Sensors and Rotating Actuation”,荣获国际自动化领域顶级学术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EEE T-ASE)2022年度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获奖结果于5月26日在美国费城举办的第39届 IEEE 机器人与自动化大会 (IEEE ICRA 2022) 上宣布并颁发。

2022_proc.jpg

论文示意图

在获奖论文中,作者提出了一种原创新型同步磁驱动和定位 (SMAL) 系统和工作流程,可以实现对无线胶囊内窥镜(WCE)的定位-驱动闭环目标。该方法可解决传统无线胶囊内窥镜无法在人体肠道内被准确定位和控制的问题,从而节省大量检查时间并减轻医生的工作负担。

据了解,IEEE T-ASE 最佳论文奖现已进入第十八年,旨在奖励在智能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具有杰出理论成果和重要技术价值的研究论文。

 

供稿: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通讯员:李佰英

编辑:韩文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