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师党员发展培养实践学习活动
2022年05月30日 综合新闻

2022年5月29日上午,我校在招商局历史博物馆举行教师党员发展培养实践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主任陈晓非,教师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1653903247(1).jpg

在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招商局历史博物馆,李凤亮一行仔细浏览展厅内的历史资料,观看展柜内的历史文物。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重温招商局创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详细了解民族企业在中国近现代史许多重大历史关头所发挥的特殊作用,深刻领会同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发展的精神理念。

1653903264(1).jpg

座谈会现场

1653903280(1).jpg

李凤亮讲话

参观结束后,教师党员发展培养座谈会在博物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张凌主持会议。

李凤亮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勉励教师们,要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他表示,各位老师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放在提升党性修养的首位;要深刻认识“同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发展”是伟大事业存续和发展的动力之源,真正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思政意识和专业水平,把做“经师”与“人师”很好地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和“三大发展战略”“五大行动计划”方略全面实施,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发展培养对象陈晓非、孙颖、郑锋、唐晓颖、郭琼玉、胡佳顺、袁博、汤敏、张宇峰、徐晓天分别作了分享。陈晓非院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身为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以身作则,为学校营造良好风气,培养好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发努力。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把自己个人发展与国家、学校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贯彻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逐步建立理念引才,事业育才,待遇留才,文化润才长效工作机制。


供稿:党委组织统战部

通讯员:魏国超

摄影:张晓燕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