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团校成立仪式暨第一期团校培训班
2022年05月31日 综合新闻

5月29日,南方科技大学团校成立仪式暨第一期团校培训班在会议中心举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赖锋,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学校与少年部部长张晓,深圳市团校校长杜欣,以及我校校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和全体参训学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jpeg

活动现场

张凌对南科大团校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南科大团校的成立,是我校共青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对广大团员团干的培训教育工作逐渐规范化和制度化,充分体现了学校在青年团学培养与团组织建设进一步精进的方向与决心。他对南科大团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个根本定位;二是要建设成为具有深圳精神、南科大特色的共青团学校,为南科大“双一流”建设、深圳“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增光添彩;三是要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寻求新目标,探索新方法,让青年团员在每一次学习之后都能有新启发、新收获。

树礼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本科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宋小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作为第一期团校培训的学员,要以身作则,认真参训,兼顾好学业和工作的同时,追求政治上的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揭牌.png

揭牌仪式

随后,相关参会领导共同为南方科技大学团校揭牌。

授课老师.JPG

授课教师上团课

成立仪式结束后,第一期团校培训班在会议中心进行。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团校青年骨干培训部部长张玮、青少年国防教育培训部副部长伍珍贞、市团校教师李妍和毛译曼分别为全体学员讲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解读》《共青团干部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百年团史——风华》《党的精神谱系之特区精神》4门课程。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廖廓”的嘱托,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把科技报国融入青春梦想,做有志气的新时代大学生。

南科大团校将坚定握牢正确的政治导向,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团校姓党”的根本原则,紧抓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契机,将团校建设成为具有深圳精神、南科大特色的共青团学校,为学校发展、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校团委

通讯员:李思颖、李霖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