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生超算队获ISC22国际超算竞赛总决赛季军
2022年06月06日 综合新闻

近日,2022年ISC国际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结果在德国汉堡举行的ISC22国际超算大会上公布,南科大学生超算队在线上赛道获得季军,这是南科大学生超算队首次亮相ISC国际超算竞赛。本次比赛的赛题包括开源计算化学软件NWChem、下一代全球数值天气预报和气候建模系统ICON、高阶有限差分湍流求解器Xcompact3d及其性能优化编程挑战Coding Challenge,同时还设置了社交媒体展示、采访答辩等环节。

南科大超算队队长由生物系2018级本科生张懿麒担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郑英炜、深港微电子学院2018级袁通、樊青远,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2018级冀潇以及统计与数据科学系2018级骆镒玲共5位本科同学组成。此次比赛后,南科大学生超算队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完整参加过三大国际超算竞赛并获荣誉的高校团队。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606090645.jpg 获奖截图

据悉,ISC国际超算大会由国际高性能计算指导委员会和国际超算组织主办,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欧洲顶级的面向国际高性能计算社区的会议和网络活动,而作为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ISC超算竞赛是超级计算机领域的顶级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与中国ASC、美国SC并称为世界三大超算赛事。

 

供稿: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

通讯员:李云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