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2022届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结果揭晓
2022年06月06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2年6月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2届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大会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教务长方红卫等校领导,各院系、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学生组织学生代表以及企业代表担任现场评委。本次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采取现场答辩+线上直播的形式,近10万名观众通过南科大社交平台观看评选直播。

图片 1.png

评选现场

WechatIMG317.jpeg

图片3.png

候选人答辩

经过层层筛选,19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本科十佳毕业生候选人。这19名同学通过师生投票、现场答辩的方式角逐2022届南科大十佳毕业生。他们之中有文体两开花的全能选手,有成绩优秀、发表重要科研成果的学霸,还有大小奖项拿到手软的“科研达人”……他们包括:全面发展的“六边形战士”张云皓,追求科研的创新“材女”赵娅萱,甘于奉献的“聂老师”聂秋实,即将赴香港科技大学读博的专利达人董平成,推免清华的“浴室歌王”温济鹏,致力于人机交互研究的女青年周澳蕾,赢得多个专业大赛奖项的侯文楚,直博北大的义工达人任文捷,“文体两开花”的许元,获得斯坦福全额奖学金的亚立坤疆·艾则孜,打着桥牌考入麻省理工的张楚唯,各种奖学金拿到手软的张翀赫,GPA稳居专业第一的卢斓,入职腾讯的工程师傅伟堡,留校建设南科大的十佳歌手许博清,打着太极做科研的陈子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宋阳,机器人大奖“收割机”邹元浩,心怀航天梦的陈家伟。

评选大会上,19位候选人通过VCR展示、个人陈述和评委问答等方式,展示了各自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校园活动等方面的经历与收获。在短短几分钟展示时间里,他们自信满满、侃侃而谈,机智幽默或沉着冷静地回应评委提问,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充分展现了南科大学子的综合素质和青春风采。

评选分为升学类和就业创业类。评选结果通过现场评委投票和现场观众投票,并结合网络投票产生。

图片 4.png

颁奖现场

会上,张凌、致仁书院院长徐保民、树仁书院院长黄立民、致诚书院院长张健、树德书院院长杨丽丽、致新书院院长史江红、树礼书院院长李蓝共同为19位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大会公布了2022届十佳毕业生名单,他们是: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张云皓(致仁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周澳蕾(致诚书院),化学系张翀赫(树礼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赵娅萱(致仁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卢斓(树礼书院),生物系亚立坤疆•艾则孜(致新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张楚唯(致新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傅伟堡(致仁书院),数学系宋阳(树德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系邹元浩(致新书院)。

图片 5.png

十佳毕业生合影

“感谢南科大对我的培养,我将继续追求梦想,未来帮助学校更好地发展”,“感谢南科大,我将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南科大学子的风采”,“我要把南科大‘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带到全世界”,“感谢南科大提供的优秀科研和学术的平台,我会从南科大出发,一往无前……“新评选出的十佳毕业生在现场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望。

自2016年举办首届评选活动以来,每年的十佳毕业生评选已经成为南科大重要的校园文化活动,是南科大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缩影。十佳毕业生综合考量候选人的道德品行、学业表现、公共服务、荣誉奖励、社会奉献等五方面的素质,他们作为优秀学生的代表,充分展现了南科大“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

 

采写:朱增光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