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踏歌新时代”主题征歌及展播系列活动在南科大启动
2022年06月10日 综合新闻

6月10日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委网信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音乐频率(FM97.1)承办,南方科技大学协办的 “领航新征程·踏歌新时代”主题征歌/展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2021年度获奖作品音乐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志清,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刘佳晨,深圳市文联主席梁宇,深圳广电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刘璋飚, 深圳广电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裁、总经理尚博英,深圳广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李静,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 (CEO)、董事梁柱,以及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喜迎党的二十大  高唱时代之歌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领航新征程·踏歌新时代”主题征歌/展播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深圳主旋律歌曲创作的优良传统,号召广大音乐家、歌曲创作爱好者和社会各界汇聚饱满时代激情,迸发蓬勃创作动能,以激情的旋律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投入到“为时代而歌,为复兴而唱”的主旋律音乐创作热潮中来,成为磅礴时代的记录者、壮丽远行的歌唱者、复兴伟业的奋斗者,向党的二十大送上一份来自特区的文化献礼。

微信图片_20220611034212.jpg

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11034227.jpg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尚博英和张凌分别代表深圳广电集团与南方科技大学进行了战略签约。这标志着从2022年起,双方将从官方宣传、创建智库型品牌节目、提升科学传播水平、助力跨学科人才培养、推动文化科技创新、开展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立体式多维度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助力南科大全面提升传播力、品牌力和美誉度,助力深圳广电节目和内容创新,提升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演出现场火热 原创音乐燃爆全场

微信图片_20220611034133.jpg

微信图片_20220611034248.jpg

演出现场

“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2021年度获奖作品音乐会是当晚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南方科技大学组织创作的《科学有点燃》燃爆现场;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飞扬971王牌节目《快乐反斗星》同名动画片主题曲《粉粉与大喂》,把节目开播20年来与深圳人的深厚情感以音乐的方式娓娓道来;年仅15岁的高中生欧凯怡首次站上“鹏城歌飞扬”年度音乐会的舞台,唱响自己的获奖作品《阳光下的纸飞机》,展现了鹏城歌飞扬的未来之路。音乐会上,由徐霞演唱的《中国离不开你》,石倚洁演唱的《鼓舞》等歌曲,充分展现了深圳音乐人赤诚的表白和坚定的信念。一众原创音乐人把“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深融入到文艺作品之中。整场音乐会编排紧凑、节奏铿锵,集中展示了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大湾区引擎城市的音乐成绩单。

南方科技大学组织创作的校园歌曲《科学有点燃》入选2021年度“鹏城歌飞扬”十佳金曲。这是继《一路向南》《挥手榕树下》后南科大的校园歌曲第三次荣获年度十佳。


供稿: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摄影:李田恬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