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高考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线上机试
2022年06月15日 综合新闻

2022年6月15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在全国23个招生省(区、市)同时开考。今年是学校首次采用全线上测试方式组织机试,在线机试人数达历史新高。

为了解学校全国线上机试整体情况,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教务长方红卫等校领导到校内集中巡考点巡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文胜赴重庆集中监考点巡查考试情况。在巡查过程中,校领导观看实时考生监控画面,关注考生答题动态,并要求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严格监考、巡考,确保机试安全、平稳、公平、公正。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李凤亮、薛其坤等校领导观看实时考生监控画面

图片 3.png

姚文胜到重庆集中监考点巡查

图片 4.png

南科大线上机试校内集中巡考点

今年是学校第十一年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选拔优秀学生,学校建立了以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测试成绩为依据的综合评价录取体系。2022年,南科大面向24个省(区、市)计划招生1290人,其中23个省(区、市)能力测试采用线上机试方式进行,上海考生的能力测试将以面试方式于上海市高考后进行。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创造性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沟通表达能力等。今年报名学校的考生人数再创新高,突破5.3万人,比去年增加近9000人;参加学校能力测试机试的考生总人数实现了突破性增长,将近2万人。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招生考试安全,学校对今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做出调整:能力测试机试以线上形式举行,取消能力测试面试和体育测试。本次线上机试设置校内集中巡考点1个,在深圳、武汉、长沙、福州、杭州、重庆、济南设置校外集中监考点共7个,参与巡考的教师近百人,以保证考试规范、平稳进行。

图片 5.png

图片 10.png

相关城市集中监考点


 

供稿:招生办公室

通讯员:张可睿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