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17日 综合新闻

2022年6月1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文盛;南科大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文胜,校长办公会成员、总法律顾问王苏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4b6dde7a6ee7b0550c8c390bde6e535.jpg

刘广阳讲话

刘广阳对南科大近年来的办学成绩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大鹏新区的发展定位和近年来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起点,双方进一步深化在高等教育、海洋科技创新、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为深圳乃至大湾区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贡献力量。同时,将竭尽全力为南方科技大学在大鹏新区开展各项工作、发展各项事业提供良好环境。

dd97493a8587e23a71e8505fb0d2ffb.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表示,大鹏新区具有独特发展优势,海洋产业发展正逢其时、潜力大。一流的城市发展离不开一流大学的支撑,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一项立足长远、优势互补、共绘蓝图的双赢之举。南科大将利用自身办学、科研、人才、技术转移等方面的优势,在共建海洋科学研究院、共建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基地、国际海洋品牌、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精尖人才培养、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党建共建等多个方面与大鹏新区开展紧密合作,同时不断将合作推向纵深,努力形成科教融合、产学研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打造校地合作的精彩样板。

姚文胜表示,大鹏新区与南科大联系密切,已经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效,期待双方不断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南科大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具体负责人林间简要汇报了学校的筹建情况。南科大附属教育集团总校长汤佳宏简要介绍了集团的相关布局规划。

1d0d22756d761b17a6e36654e3aa7bf.jpg

签约仪式 

在刘广阳和李凤亮等见证下,王苏生与陈文盛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刘广阳一行还参观了南科大办学成果展,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

通讯员:陈亿阳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