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林间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2022年06月18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长Marja Makarow向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林间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2022年欧洲科学院院士。

 林间图片.png

林间图片

 林间于2020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历任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亨利-比奇洛杰出海洋学家讲座教授、麻省理工学院-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特聘研究员、副所长等。对全球海洋地球科学与地震学作出杰出贡献,当选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会士、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美国地质学会(GSA)会士、国际大洋中脊地球与生命科学研究组织(InterRidge)主席等。其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十大海洋科技进展、2020年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21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第一完成人)等。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Science等发表系列原创论文,其一论文在国际地震学领域十年引用率全球第一。林间在地球大洋板块学与地震学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其系统性的原创发现奠定了国际学界对地球大洋中脊三维结构的认识基础。任国际南海大洋钻探、“大洋一号”首次环球航次、中国-巴基斯坦首次联合航次等首席科学家,领导穿越地球“第四极”—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的首次高精度地震实验,并对全球大地震触发机制理论作出突出贡献。

欧洲科学院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由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创立、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立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包含所有学术领域。该院院士主要来自物理科学和技术、生物科学和医学、数学、地球与宇宙学、文学和人文科学、社会和认知科学、经济学和法学等领域,代表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高的科学水平和学术地位。目前共有院士4500多名,其中包括7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林间海上考察图片.png

林间海上考察图片


   

 

通讯员:颜莎

供稿单位: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