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在广东省党史进校园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2022年06月21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共有两个案例获奖。

《“青年讲堂”系列活动》(负责人:贡毅,团队成员:彭中华、梁佳惠、雷灵均、安湫檬)获评“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项目二等奖。该活动积极响应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在工学院青年学子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工学院党委以“1(党务知识)+1(时政热点)”的组合方式,将党课与思政课有机地结合起来,针对经济、科技、教育等热点问题对青年进行解疑答惑,引领和塑造青年学子的正确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开展“工学院青年讲堂”系列活动。

《打造特色思政课体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张凌,团队成员:王德军、刘志斌)获评“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项目三等奖。我校在学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悟思想中培育时代新人,创新教育形式,出台系列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我校精心打造“四史”精品思政思政课程体系,做好课程整体设计,融合党史、改革开放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突出课程的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和育人维度,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2021年组织各地各学校认真总结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经验,并分“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推动党史嵌入校园文化”“推动党史汇入社会实践”“推动党史走入组织生活”等四类项目,向各地各学校征集典型案例。

2022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十四五”建设和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落实之年,我校将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巩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的“十条经验”,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下半场”“后半程”,并把其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早日建成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增加思想力量。

 

供稿:南方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通讯员:张诗雨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