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堂】冷劲松院士畅谈智能材料的新思路和新成果
2022年06月24日 讲堂 浏览量 :

2022年6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冷劲松做客第304期南科大讲堂,为师生带来题为《智能材料和4D打印:从航空航天到生物医学》的学术讲座。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624084527.jpg

讲座现场

冷劲松院士从材料、结构和工艺三个维度,围绕形状记忆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等典型智能材料,分享了智能材料结构在航空航天、4D打印、生物医学等领域的新思路和新成果。他回顾了形状记忆聚合物及颗粒、纤维增强型形状记忆复合材料的非线性本构理论、多种玻璃化转变温度和力学性能可调的形状记忆聚合物材料及结构、柔性机器人、仿生气动人工肌肉结构以及可植入生物医学器件,并与大家一起讨论了智能材料的研究方向及进展。

讲座最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冷劲松院士逐一耐心解答。他勉励南科大青年学子志存高远,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周斌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