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坪山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27日 综合新闻

2022年6月2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有关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冷和明,副区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吴志柳,区一届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南科大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教务长方红卫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南科大附属教育集团总校校长汤佳宏主持。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对杨军一行到访南科大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与坪山区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办学,是在双方长久以来良好深入的合作关系基础上,落实深圳“双区”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有优教的务实之举;也是立足各自发展需要,优势互补、携手并进的双赢之举。近年来,南科大在办学过程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助力深圳各区基础教育水平提升和发展。本次合作办学是南科大晋升“双一流”后签署的首个基础教育合作项目,南科大将以“双一流”的资源和品质,充分发挥高等教育辐射带动效应,同时利用自身在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优势特色,努力将附属坪山学校建设成校地合作办学的精彩样板,为坪山未来发展注入教育资源活力和科技活力,共同为深圳建设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 3.png

杨军讲话

杨军高度评价南科大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近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他介绍了坪山区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和未来规划定位。他表示,坪山区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南科大优质教育资源正式落地坪山,必将对促进坪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深圳东部教育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南科大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办学特长,加快将合作学校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坪山区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营造更加优质、更加贴心的办学环境,与南科大一道,努力将合作学校打造为体现坪山创新特质、具有先行示范效应的一流名校。

图片 4.png

签约仪式

在杨军和李凤亮等的见证下,方红卫与吴志柳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杨军一行还参观了南科大办学成果展,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根据合作协议,坪山区通过借鉴南方科技大学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合作举办一所以实施科技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创新型未来教育示范学校,定名为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坪山学校,学校将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

 

采写:朱增光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