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书记校长与学子忆初心话未来
2022年06月30日 浏览量 :

凤凰花开,骊歌声起。2022年6月29日下午,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致仁书院活动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与11位本科毕业生代表和9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忆初心话未来。教务长方红卫,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学工作部、联络发展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主持。

00.jpg

座谈会现场

李凤亮书记、薛其坤校长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悉心指导毕业生们的教师表示肯定,并认真聆听同学们的发言,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你们在南科大求学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你觉得学校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座谈会一开始,薛其坤校长向毕业生代表们提出了两个问题。毕业生代表们围绕这两个问题踊跃发言:“在南科大,我学会了怎么定义自己眼中的优秀”“谢谢母校让我找到了自己真正热爱并打算为之奋斗一生的方向”“在这四年,我养成了不断思考、反思自己的习惯”“在这里,我学会了不再畏惧新的东西,不怕失败,勇敢尝试”“谢谢南科大,让我真正认识到怎么做科研”……他们回顾自己的大学时光,谈学习收获,聊理想未来,表达自己对母校的热爱、感恩和不舍之情,并结合自身校园学习和生活经历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a5b5715932eb70c0e827f83b2fda603.jpg

学子发言

李凤亮书记表示,看着同学们在南科大的求学时光里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单一走向立体、从小我走向大我、从懵懂走向自信,他感到由衷的喜悦。他援引“孟子三乐”勉励学子做“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明德之人,并指出,教育是一个前后相继的过程,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让学校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李凤亮给毕业生们送上三点嘱托:一是要以静心应对社会人生中的纷扰,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即使遇到困难也要不忘初心坚定向前;二是以恒心勇担时代重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毕业生们要勇敢担负起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三是要以雄心实现璀璨人生梦想,毕业生们要时刻牢记“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将自我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带着南科大“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基因,在各自领域奋勇向前建功立业,书写无悔人生。

薛其坤校长表示,希望毕业生们在开启新征程之际多思考多总结,把在南科大求学期间学习的知识、练就的本领能力和获得的成长装上行囊,成为在人生航程中行稳致远的底气与动力。他为毕业生们送上殷殷嘱托:一要永远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南科人,以此为标准来指导自己未来的学习、工作和事业的发展,展现南科格局、南科境界、南科高度,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社会进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时刻以“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观照自身言行,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时代新人,始终坚持追求真理、探求知识的态度,把创新作为自我成长的价值理念和精神追求,把自尊、自立、自信作为个人发展和报效祖国的必备品质和强大动力。三要常回家看看,“南科大永远是你们的家”,一朝南科人,终身校友情。祝福所有的毕业生,母校期待同学们的好消息。 

d06987aaca0861d7ab0ee44073b3846.jpg师生共同种下紫薇树

据了解,参加此次座谈的毕业生代表有本科四年献血9次的公益达人,有累计帮助过千余名学生学习JAVA课程的“教学狂人”,有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团学标兵、也有研究生期间发表6篇SCI期刊论文的科研“小牛”……座谈会前,参会师生在湖畔1栋旁共同种下一株小叶紫薇,这是2022届毕业生留给母校的纪念,它会在每年盛夏给母校带来一抹殷红,陪伴着学弟学妹们长成一株参天大树。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卢国忠、王莲君

摄影:张晓燕、李田恬、孙铭邑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