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
2022年06月30日 综合新闻

2022年6月28日,南方科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医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伦敦国王学院校长史蒂吉·卡普(Shitij Kapur)、高级副校长Richard Trembath等校领导及院系负责人;南科大校长薛其坤,副校长、联合医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鲁春,代理副校长、联合医学院院长顾东风,教务长方红卫,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联合党委书记、附属医院建设办主任王鹏飞,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30111048.jpg

会议现场

薛其坤表示,两校共同建立联合医学院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成功合作将极大地促进校际友谊和中英两国人文交流。两校将通过建立联合医学院共同培养下一代优秀医生和医学科学家,为全人类服务。南科大期待与国王学院一道,使联合医学院的办学与运作达到最佳水平。

史蒂吉·卡普(Shitij Kapur)感谢两校同事的辛苦付出,并对联合医学院取得的进展表示祝贺。他表示,双方经过几年的努力工作,把两个国家的两所大学紧密联系在一起,使这一切成为可能。两校深知任重道远,将继续携手前行,共同期待第一批新生入学。

会上,鲁春、联合医学院副院长张健、南科大语言中心主任李远、南科大医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文勇分别作议题工作报告。

据悉,此次会议是联合医学院获批设立后首次召开的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由两校校长共同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对联合管理委员会职责、学院领导任命、培养方案、学院制度、招生计划、财务安排等六项事项进行审议和表决,均全票通过。

 

相关背景:

2021年11月11日,教育部发文同意设立南方科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2022年3月15日,英国医学总会(General Medical Council)正式将“南方科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列入其授权授予英国临床医学学位新机构名单。

联合管理委员会是联合医学院的决策机构,由两校分别指派人员共同组成,南科大校长担任主任,国王学院校长担任副主任。联合管理委员会全面决策管理联合医学院规划建设、运行和发展等各项工作。

 

供稿:南方科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

通讯员:韩宇、林雯旭、竺逸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