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2022年07月06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月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209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主持会议并与思政教师进行座谈交流。组织统战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11.jpg

会议现场

张凌表示,南科大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其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深入理解学校发展战略,把教师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中心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学和学科建设能力与水平,做学校发展战略的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播者;要认真分析新型研究型大学人才培养的特质特色与培养模式,加深对南科大思政工作的认知,有针对性地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手段,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有效性,做好学生成才的引路人;要以卓越思维、使命思维、非常思维、辩证思维谋划学校“大思政”格局构建,切实发挥思政中心与各职能部门、院系在思政育人体系中的效能与作用,提升核心圈层、支撑圈层、协同圈层“三大圈层”协同育人的有效合力。

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思政中心”)主任王德军作专题汇报,介绍了思政中心的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教学科研成果及特色思政课成果,分析了中心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有待提升之处,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与规划。

与会思政课教师代表相继发言。教师们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讲话要求,结合自身思政课教学实践,就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有效性和育人效能、教学与科研双融双促、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通过发言讨论,思政课教师们提出了强化思政课观念、灵活组织教学形式、提升课堂参与度、融入高科技等多种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的方式方法,并就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建议。

讨论中,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薛铮从进一步明确思政中心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定位,优化构建“大思政”格局角度发表意见;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陆奇针对加强学工部与思政课教师们的思政工作交流等方面提出见解。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傅少红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