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2022年07月15日 综合新闻

7月15日上午,2021-2022学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深圳赛区)(以下简称“航天创新大赛”)决赛开幕式在南方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机关一级巡视员、南方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郭雨蓉,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刘根平、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深圳市科学馆馆长伍振武,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以及相关单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航天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单位共同指导,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城市学院联合主办。

图片 1.pn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表示,作为大赛的主办方之一,南科大和兄弟单位将全力做好赛事服务和技术支持工作。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航空航天学科建设,营造创新人才培养的氛围。一是加强人才贯通式培养,以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知识,接力航天强国建设为指导,进一步探索“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相融合的模式,构建“小学-中学-大学”贯通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围绕企业核心技术攻关,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有机结合和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三是加强校企政协合作,结合深圳市“20+8”产业需求,加强和政府、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及企业交流,共同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赋能,当好中国航天精神的践行者和航天强国的建设者。他希望全体参赛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2.png

周岫彬致辞

周岫彬表示,感谢深圳市教育局、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城市学院对深圳赛区比赛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中国航天将整合航天产业资源,大力推动航天技术、人才及项目向深圳集聚,在卫星制造与应用、推进“智慧深圳”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贡献。

参赛选手张熠增和许伟婷同学分别代表小学组和中学组发言。她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做善于思考、乐于尝试,敢于创造的青少年,以建设强盛的祖国为己任,助力祖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

图片 4.png

启动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太空种子捐赠”暨大赛启动仪式。同步展出了比赛部分优秀作品。

据悉,自今年3月大赛通知发布以来,赛事吸引近2000名学生报名参赛,来自深圳一百多所中小学共591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此次大赛将进一步弘扬我国航天自主科技创新,促进航天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素质,培养航天后备人才。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李斯明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