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本科生工程研究与实践夏校毕业典礼暨第二届校企共培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2年07月22日 科研新闻

2022年 7月16日,2022第二届全球本科生工程研究与实践夏校(下简称“夏校”)毕业典礼在南方科技大学会议中心圆形会议厅举行。来自南科大、德国波恩-莱茵-锡格应用科学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深圳外国语学校等学校的82名学生共11支团队进行了课题成果展示和精彩答辩。

11.jpg

活动现场

来自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韶音科技、大族机器人、TCL、优必选、创想未来、云睿智能、矽递科技、InDare、PCBWay、高盛达等多家企业代表,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代表、十余位境外相关单位导师,以及南科大工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语言中心、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分别对11支团队的项目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

此次夏校的项目均来自企业一线的课题,并且聚焦于尖端科技、未来养老、智慧医疗、素质教育等主题。在21天中,各参赛学生团队对相关主题进行拆解、定义和调研,提出解决方案,完成原型设计,规划落地方案。

22.jpg

学生队伍展示项目成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运动眼镜项目、手势识别项目、养老家电项目分别获得了最佳产品奖、最佳技术奖和最佳展示奖。少儿电路板项目、人机交互项目、脑波分析项目、宠物智能玩具项目等四支团队获得优胜奖。 

33.jpg

校企共培研讨会

当日下午,第二届校企共培研讨会在南科大会议中心405举行。来自企业的参会嘉宾与夏校承办团队深入探讨当前我校在校企共培、创新教育领域的实践情况以及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探讨下一步校企合作的方向,助力未来创新教育拓展升级。

据悉,夏校是南科大与美国素研实验室共同打造的创新实践项目,以“设计-工程-管理”交叉融合为特色,是南科大在现有实践教学体系下的创新型探索。此次夏校吸引了不少大学生、高中生报名参加,这也是学校贯通式人才培养的模式与路径的又一探索实践。

 

 

供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

通讯员:邓苏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