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院校教育教学新技术赋能教学改革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
2022年07月2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全国高等院校教育教学新技术赋能教学改革创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方科技大学召开。论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承办。工学院副院长张璧,省材料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田颜清,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刘玮书,副教授程春等多位教师线下参会,来自全国本科院校领导、专家及骨干教师等1400余人在线上参会。论坛由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学教授叶飞主持。

b13bb44c2d683835bd747bf6c970637.jpg

论坛线下会场

b83c6212253cbb777eea6fcbbae9160.jpg

张璧致辞

张璧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兄弟院校教师深入交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高等教育改革方面开拓新的思路和方向。

田颜清、程春、叶飞,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宋正河、江苏大学东吴学院教授江美福、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教授张昊春、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汴生、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李代宁以及智慧树网项目经理钱海和郭延波分别作了主题报道。

田颜清的报告题目是“省级在线课程建设情况和慕课与虚拟仿真在实验教学上的深度融合”。他介绍了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近年来组织建设省级在线课程的情况,并以南科大课程为例,介绍了如何将慕课、虚拟仿真实验深度融合,实现两者的优势互补,形成新型线上实验课程,进而与线下实验教学结合,形成线上线下深层次交互的混合式实验教学模式。

程春以“书院,院系,课题组三位一体的南科大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作了报告。他介绍南科大的学生培养特色、就业情况,并结合自身教育与科研经历,分享了书院、院系、课题组在本科创新培养方面的实践。

叶飞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多层次模块化实验教学体系的深化设计”为主题作了报告。他剖析了新工科在新时期专业实验教学的指导意义,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模块化实验教学体系的设计思路和方法,并以南科大材料科学工程专业的实验教学体系为例分享了建立多层次模块化实验教学体系的具体做法。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周斌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