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并作工作部署
2022年07月25日 综合新闻

近期,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学校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红线,守牢风险底线,全力织密扎牢学校的疫情防控网,切实做好暑期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2022年7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凤亮率队对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张凌、姚文胜、陈思奇、王鹏飞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随同检查。李凤亮一行全面检查了我校门岗、理学院大楼、中心餐厅、湖畔书院、学生宿舍等区域防控运行情况,对实验室疫情防控情况,食堂食材进出、餐饮工作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疫情防控举措,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的准备工作安排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图片11.png

 李凤亮率队到湖畔书院检查

图片12.png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检查结束后,工作部署会议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作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结合上级有关精神和近期疫情形势,李凤亮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李凤亮充分肯定学校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的有关部署要求,坚持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切实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坚决维护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实做细做严每一项防控措施;二是要严格执行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安排,摸清在校师生、教职工家属、第三方特殊作业人员等人员底数,优化白名单管理,不漏一人;三是统筹安排校内核酸检测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优化核酸检测点的设置和检测时间,为师生做好核酸检测提供更多便利;四是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坚持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和校内师生“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加强学生外出和教职员工“两点一线”的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五是做好后勤服务、防疫物资及设备设施的保障工作,按要求配备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强化对学校食堂食材、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设施设备的供应保障;六是加强人性化管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对有困难师生的帮扶,积极引导大家保持良好心态;七是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信息传达不遗漏。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的宣传,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加强自我防护。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南科大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上级各项防疫要求,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序开展。

 

 供稿: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摄影:苏佳慧、孙铭邑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