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附中突破性完成2022年深圳市中考招生工作
2022年07月29日 综合新闻

深圳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标准近日公布,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南科大附中”)于7月26日完成录取工作。作为市属公办学校,南科大附中今年面向全市招收800名初三毕业生,其中含自主招生80名。2022年,南科大附中录取分数线为AC类558分,位列深圳市第11名;D类554分,位列深圳市第10名。

2020年南科大附中开校开学时就备受瞩目,招生三年以来,学校录取分数线持续攀升,招生位次在激烈的竞争中持续突破,得到考生和家长的认可。

南科大附中.jpg

立足科技创新特色,努力创办一所未来学校

南科大附中是一所以科技创新教育为主要特色,兼具人文精神的国际化、信息化的创新型高中。学校在深圳市教育局和南方科技大学的领导下,依托“双一流”高校南科大雄厚的教育资源,与南科大进行精准有效的教育衔接,探索"高中-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为未来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2020年秋,南科大附中招收首批荣誉学生700名(含自主招生50名),当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创下深圳市近年来新办高中学校最高录取分数线的纪录,创校当年即跻身深圳市公办高中前列。2021年,南科大附中招收第二届荣誉学生800名(含自主招生80名),招生录取分数线和排名取得了可喜的进步。2022年,南科大附中招收第三届荣誉学生800名(含自主招生80名),在名校激烈的竞争中,分数线再创新高,排名再进一位,持续突破。

南科大附中已组建起一支高学历、高素养、高水平的精英教师和管理团队。学校将在南科大雄厚教育资源的支持下,努力办成一所有别于传统名校的未来学校、一所学术性研究型世界一流高中。


基于中考,探索创新选拔和培养模式

南科大附中秉承南科大的创新精神,以“高中-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为特色,在人才选拔模式上,也积极创新探索。学校80位自主招生采取“631综合评价”模式,总成绩的60%来自学生的中考成绩,10%来自于初中学校的综合评价,30%来自于南科大附中的自主招生考核。学校希望通过“631综合评价”选拔出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南科大附中以“致知、求是、创新”为育人理念,以“美德、真理、进步”为校训,“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为校风,努力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提供适合的教育,让每一位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努力将南科少年培养为具有中国精神和世界眼光,志存高远、博学优雅、创意自信、引领未来的时代青年才俊。

南科大附中2.jpg

2022年,南科大附中首开“薛其坤班”。“薛其坤班”将实行"小班制”,院士、科学家、金牌教练、全国名师担任"薛其坤班"学生的人生、学术导师。南科大附中的精锐教师团队将全程护航、悉心教育重点关注、个性培养。“薛其坤班”的学生将享有更多的贯通培养实践机会,更早进入"双一流"高校科研团队学习,拥有更高的国际交流平台,更雄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倾斜,南科大附中也将更深入地挖掘学生的个性潜力,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截至目前,南科大附中已将深圳市高中阶段学校新生录取通知书、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2022级高一新生入学指南、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初高中数学/物理衔接资料全部寄出,学生也可以从南科大附中定制链接下载专属数字贺信,开启丰富多彩的高中生活。南科大附中录取通知书(纪念版)将在学生报到之后发放。

 

供稿: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