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地空系副教授林玉峰荣获IUGG地球深部研究委员会Doornbos Memorial奖项
2022年08月09日 综合新闻

近日,国际大地测量学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地球深部研究委员会(SEDI)第17届 Study of the Earth's Deep Interior 会议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议授予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副教授林玉峰Doornbos Memorial 奖项,以表彰他在地球与天体内部流体动力学方面的重要贡献。

图片150.jpg

国际大地测量学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Geodesy and Geophysics,简称IUGG)成立于1919年,是地球科学领域最重要的科学组织之一。目前IUGG有8个国际性协会和3个国际委员会,地球深部研究委员会 (SEDI)是其中之一。SEDI委员会由世界相关领域著名科学家组成,致力于推动地震学、矿物物理学、地球动力学和地磁学等交叉学科手段研究地球深部(主要包括地核和地幔)的物理化学性质以及动力学过程。Doornbos Memorial奖设立于1994年,以荷兰著名地球物理学家Durk Doornbos命名,以表彰获奖人对地球与行星深内部科学研究所作的重要贡献。由于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SEDI会议以及颁奖取消,此次颁奖也是该奖项过去4年来唯一一次,共有包括林玉峰在内的5名青年科学家获奖。

人物链接:

林玉峰,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2010年获北京大学固体地球物理硕士学位; 2015年3月获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博士学位。2018年9月入职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主要从事地球与行星磁场发电机、行星内部流体动力学、系外行星等方面的研究。在ApJL,JFM,EPSL,MNRAS 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担任《地球物理学报》,《地球与行星物理论评》期刊编委以及 JRG:Planets和Earth and Space Science 期刊 guest Associate Editor。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