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生在中国首届合成生物学竞赛中喜获金牌
2022年08月09日 综合新闻

近日,在中国首届合成生物学竞赛-创新赛中,南科大学生团队获得金奖与最佳网站奖。

该竞赛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分会主办,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交流学习、创新、创智、创造的平台,为合成生物学、生命科学、交叉学科培养后备生力军。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27支队伍参赛,线上线下超220万人次观赛。

图片1202.jpg

比赛现场

南方科技大学参赛团队SUSTech_Shenzhen_HCL由生物医学工程系何俊龙老师担任PI,陈君与陈心怡担任指导老师,虞立卿、石松林、王叶晗三位同学担任领队,来自不同专业的龚颖璇、王纤纤、王逸杰、门司琦、雷鸿楸、刘佳怡、江南飞、莫轩丞等14位师生组成多学科交叉团队。

图片1203.jpg

参赛方案

霍乱是一种由霍乱弧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腹泻传染病,严重时可使患者脱水致死。霍乱与肠道菌群的失调有关,因此对肠道菌群进行调节可以作为治疗霍乱的一种方法。SUSTech_Shenzhen_HCL团队以乳酸杆菌和大肠杆菌为载体,利用基因工程技术,通过细菌之间的群体效应,开发了一套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益生菌系统,最终获评金奖与最佳网站奖。

 

通讯员:王逸杰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