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8月16日 综合新闻

2022年8月16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倪嘉宇;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副校长、教务长方红卫,校长办公会成员、总法律顾问王苏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pn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首先对王树东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南科大与中煤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南科大的发展立足国家战略、立足深圳、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今后双方能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及氢能、碳能、智能制造等领域关键技术发展重大需求,共建联合研究平台,加强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打通企业和高校间的“最后一公里”,以实质性的举措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

图片2.png

王树东讲话

王树东高度评价南科大的近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他表示,中煤集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决扛实能源保供“国家队”重任,聚焦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坚持“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全力构建以煤炭产业为基石、以煤基清洁高效转化利用产业和能源综合服务产业为两翼、以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要增长极的四业协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希望双方能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机制,深入推进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共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经济发展。

图片3.png

签约仪式

在薛其坤和王树东等的见证下,方红卫与倪嘉宇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王树东一行还参观了办学成果展,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

通讯员:陈亿阳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