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第三教学楼正式投入使用
2022年08月19日 综合新闻

2022年8月15日,今年新生报到前夕,作为南科大二期项目的重要建筑之一,我校第三教学楼正式投入使用,这将为师生提供大量的教学、交流、活动空间,营造智能、开放、共享的智慧教学环境。

图片1.jpg

授课教师参与评审 实用性更科学

第三教学楼位于南科大中心,面向理学院和琳恩图书馆,毗邻商学院大楼,于2018年3月动工建设。第三教学楼为5层建筑,一共56间教室,总教室使用面积5800平。其中,一、二楼为阶梯教室及混合教学教室,三楼为授课型教室,四楼为研讨型教室,五楼为教学机房,另外还提供了师生休闲学习的泛在空间两处。为打造具有南科大特色、符合时代潮流的现代化教学空间,第三教学楼建设团队经过充分的前期调研,反复讨论优化设计方案,并邀请校内一线授课教师参与方案评审,最终确定了现在的教学空间设计方案。

第三教学楼围绕中心庭院布置多种类型的教室并安排了丰富的交流讨论空间,开放庭院面向自然山体,立面造型与理学院呼应,同时利用丰富的挑板及柱廊,结合虚实关系对比,打造学生交流互动、休憩学习的多层次空间,成为校园中充满活力的“教学会所”。同时,第三教学楼的设计建造力求展现“更科技、更创新、更国际”的南科形象,打破传统教室的种种限制,最大化实现教学空间科学使用。项目设计采用“云”+“端”的架构,形成教与学的合力,扩展课堂的空间和时间,实现系统的软件硬件有机结合,构建新的教学环境课堂形态和教学管理模式。力求通过学习、教学、管理和服务的生态圈建设,创造基于学习者为中心,贯穿管理者、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全生态圈的教学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819162145.jpg

内饰装修绿色环保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教室建设使用的都是绿色环保材料,并大面积铺设了环保减震地毯或地胶;墙壁隔断使用定制金属铝板及环保漆,充分考虑师生的健康需求。同时,采用定制陶铝吸音板、微孔吸音铝板、腹膜矿棉吸音板,为教室隔音降噪。装修设计的绿色环保理念、无处不在的人文关怀和集教学、服务与管理为一身的“一体化”“智能化”智慧系统,形成了我校又一处现代化智慧教学空间。

据了解,南科大二期项目建筑面积约51.39万平方米,其中新建校舍21栋,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包括公共教学楼、理学院、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工学院、人文学院、南科大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宿舍楼及室外配套工程;旧厂房改造15栋,总建筑面积约7.39万平方米。


供稿:教学工作部 基建办公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