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南科,研路有你 —— 2022级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新生到校报到
2022年08月27日 综合新闻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2022年8月27日,1900余名研究生新生踏入美丽的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即将在此开启崭新的追梦之旅,他们的到来给今日的校园增添无尽青春底色。

111.jpg

新生报道现场

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方红卫,秘书长陈思奇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各学院新生报到点及志愿服务点检查迎新工作,并看望前来报到的研究生新生及家长。

李凤亮详细了解新生报道人数、实时报到情况及迎新流程。他表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安排好学生报到的各项环节,全方位的关心和服务他们的学习、生活。同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广大师生的个人安全。

333.jpg

李凤亮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报到现场,热情的志愿者们用微笑迎接每一位新生,保障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院系精心设计多元丰富的特色迎新服务,令新生同学们感受到人文关怀。迎新现场设置了家长休息区,为陪同孩子报到的家长提供落脚点。

444.jpg

志愿者服务新生

555.jpg

新生及家长休息区

今年,我校研究生新生的数量超过本科新生,招生规模再创新高。全校在校学生已超过一万人,学校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之路上坚实前行。本次共录取研究生新生1915人,其中,硕士生1369人,博士生546人。另有博士留学生7人,分别来自匈牙利等5个不同国家。录取硕士生中,学术型硕士生983人,专业学位硕士生386人。录取博士生中,本校学籍429人,与境外一流高校联合培养117人。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们快速融入南科大生活,8月30日起,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携手各学院,为研究生新同学们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供稿:研究生院

摄像:李田恬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杨哲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