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
2022年09月01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2年9月1日下午,我校党委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各二级党委负责人、各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意识形态与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党代会各筹备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主持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要求下举行,此次会议是学校入选“双一流”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委会,也是新学期第一场党委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学期学校党委和党的建设相关工作。特别是对迎接党的二十大、筹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做好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要求,将理论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校范围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结合我校实际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凤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传达。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指导意义,深刻阐明未来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会议研究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修订)》,听取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近期意识形态与校园安全维稳工作分析研判汇报,通报了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薛其坤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乘势而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处的关键时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做到深学细悟、真知笃信、全面践行。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并将“钉钉子”精神作为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和本领方法,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作为,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抓好抓实党委工作要点;要临危不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刀刃向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党性和校训校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放眼未来,抢抓民族复兴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双区”建设重大机遇,落实好学校“三三五”方略,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步伐。他强调,全体党员应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李凤亮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各单位要将有利于稳定、有利于安全、有利于团结、有利于发展作为工作的标准,以扎实的工作、和谐的环境、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凝心聚力开新局,扎实做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第二次党代会是今年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全面系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旗定向、开创未来的重要会议。在保证日常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上,统筹协调相关资源,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顺利。三是要抢抓机遇促发展,全力推进逐一按时按质落实好拔尖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引领、综合办学提升五个方面的项目和任务。四是要振奋精神提劲头,锻造接续奋斗、永久奋斗的优良作风。今年是学校“基层党建强基年”,要将基层治理创新和落实“南雁工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上拿出新举措、展现新作为。五是要守牢底线护安全,为学校建设发展、行稳致远营造良好环境。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政治安全、廉政安全和校园安全,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采写:杨   

摄像: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