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获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2年09月0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南方科技大学获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南方科技大学于2019年1月创建深港微电子学院,聚焦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集成电路制造与工艺、微纳系统与集成四大研究方向展开科学研究,目前在科研领域已获得多个国家级和省市级平台资质,包括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教育部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GaN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三维集成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集成电路重点实验室和深圳市第三代半导体器件重点实验室等。此次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标志着南科大集成电路学科的发展迎来新的里程碑。未来,深港微电子学院将进一步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探索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新模式,围绕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努力攻关集成电路“卡脖子”核心技术,对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集成电路产业的持续发展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图片1.jpg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7个。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深港微电子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