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2022年教师节慰问会和慰问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综合新闻

2022年9月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教师节慰问会在学习书坊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分别表达对全体教师的感谢和节日祝福。校领导张凌、姚文胜、鲁春、方红卫、金李,在校院士、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慰问会或学院慰问活动。

c1577c6cc63ae4e406f4f2fb31323b8.jpg

会议现场

会上,李凤亮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座谈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表达了学校对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尊重教师、服务教师,尽最大努力为每一位在南科大工作的教师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更好的生活条件和更大的发展空间。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最核心的任务就是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坚毅、本领坚实的高水平队伍。

李凤亮向全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信念坚定,涵养高尚师德,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作风坚毅,树立优良师风,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营造团结奉献的氛围;三是本领坚实,要锻造过硬师能。要不断更新知识的储备,保持勇攀科学高峰的志向,不断探索国际前沿,加强教学方法的研究。他勉励南科大教职工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学识、修养和品行,落实好学校的育人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薛其坤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他表示,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南科大的点滴进步与每位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息息相关。全校要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将尊师、爱师、敬师转化为自觉行动,搭建更多教师施展、发展的平台,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全体教师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在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的道路上,对学生不仅“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在精神层面上启发人、感染人,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以一流人才培养推动学校一流建设,早日把南科大建设成为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会上,姚文胜、鲁春、方红卫、金李与现场教师亲切互动,他们希望老师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发扬科学家精神和求是创新精神,勇攀科学高峰,为学校和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WechatIMG444.jpeg

教师代表发言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林间表示,育才先育人,不仅要教学生的学问,更要指导学生如何做人,引导他们为建设海洋强国而奋斗。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教授刘玮书表示,要培养学生对学科的自豪感,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栋梁之才。化学系系主任、讲席教授郑智平表示今后将继续怀感恩之心,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继续永攀科研的高峰。

WechatIMG604.jpeg

走访慰问

 会后,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及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访了各学院,向各学院教师代表表达节日的祝福。

 

供稿:人力资源部

通讯员:叶素颖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