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葡语国家海洋研究联盟成立 南科大为成员单位
2022年09月10日 综合新闻

2022年9月9日,中国与葡语国家海洋研究联盟成立仪式举行,科技部、自然资源部、创盟发起高校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南方科技大学是联盟首批单位之一,我校副校长、讲席教授金李,海洋系教授徐景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会议。

中国与葡语国家海洋研究联盟由来自中国、葡萄牙、巴西、安哥拉和莫桑比克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澳门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葡萄牙阿尔加维大学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为联盟首批单位。

葡语联盟图片.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并发布了联盟未来的工作计划和实施细则,联盟成员就盟内的海洋研究交流了合作愿景。

联盟旨在促进中国与葡语国家在海洋科学领域的研究交流与合作,致力汇集中国及葡语国家的高校及机构在海洋科学领域的科研实力及资源优势,促进各单位在资源共享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汇聚力量,更好保护和合理利用海洋资源,共同面对海洋方面的挑战。联盟鼓励中国与葡语国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用好联盟平台资源,深化交流与密切合作,共同助力把中国与葡语国家科研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供稿:国际合作部

编辑:韩文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