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办第二届“梧桐树”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2022年09月16日 综合新闻

2022年9月16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梧桐树”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4支代表队同台竞技,项目涵盖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制造装备、新材料与绿色低碳、生物医药与健康等4个前沿科技领域,最终深圳孚科仪器科技有限公司获一等奖。

图片 1.png

评委及参赛队伍合影

WechatIMG348.jpeg

现场路演

本次大赛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深圳分会场重点活动,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南山区政府指导,南方科技大学科技园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主办,深圳市南科大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促进“双创+”效应叠加、赋能转化为导向,通过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加速聚集产业、技术、资本、人才,聚焦产业投资、赋能科技创新,助力深圳“20+8”产业集群的发展。

南方科技大学总会计师王苏生在致辞中表示,“南科大梧桐树”双创大赛是在学校入选“双一流”大学建设后举办的一次重要赛事。大赛的宗旨是助力海内外高科技人才来深创新创业,继2021年赛事创办以来,南科大成功打造“南科梧桐”品牌,为服务“双创”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也有力助推了深圳市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产业链的发展。

大赛邀请了投资专家、学术和技术专家从团队情况、技术创新、商业模式、行业成长、企业成长性等维度对企业参赛项目进行专业评审,并为创业者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5.jpg

评委及获奖参赛团队合影

据悉,“南方科技大学科技园区”于2020年底获批第三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在“全球化创业”方向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双创平台。大赛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226个项目报名,其中海外背景项目88个,占比39%;深圳市外项目54个,占比24%。晋级半决赛项目53个,经现场路演比拼,14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10项。大赛平台将为参赛项目落地深圳提供投融资服务、技术咨询服务、科研设施开放服务、创业空间服务、引才引智服务等系列支持,持续为参赛企业赋能。参加决赛的14个项目,已经有近半数与投资机构达成了投资意向。

 



供稿:资产公司

通讯员:李媚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