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南科师生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升旗仪式
2022年09月18日 综合新闻

勿忘国耻,复兴中华。9月18日上午,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南科大工学院师生在松禾体育场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升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工学院党委负责人、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各系负责人、教授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主持。

3.jpg

升国旗、奏唱国歌

8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迎着朝阳,昂首挺胸,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行注目礼。师生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回忆历史,缅怀先烈。

2.jpg

合唱《歌唱祖国》

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红旗,一起唱响《歌唱祖国》,深情悠扬的歌声唱响校园,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工学院党委书记贡毅表示,置身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为一名南科人、工院人,我们要始终保持心怀“国之大者”的赤子之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海洋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开放表示,纪念“九一八”,就是为了不忘国耻,就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这是我入学来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也是人生中参加的最为特别的升旗仪式之一。这让我深刻认识到到中华民族不可欺、不可辱,中华民族不可战胜,在这国家繁荣发展的年代,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仰望星空、怀揣梦想,是因为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苦难的岁月永不能忘,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

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陈龙宝表示,塘朗山下一段青春,强国路上一生奋斗!踏入南科大,开启新征程。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不能松懈,要认真学习知识和本领,为未来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学本事,将来为养育我们的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澍豪表示,今天是“九一八”纪念日,学院举行了铭记“九一八”升旗仪式。站在国旗下,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爱国之情在心头涌动。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作为站在新的起点、接过接力棒的新时代大学生,要踏实书写今日,以肩负起明日“强国有我”的使命。


供稿:工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