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材料改变世界”主题展
2022年09月20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2年9月19日,南方科技大学首届“材料改变世界”主题展开幕仪式在湖畔1栋学生众创空间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1.png

图片 1.png

展览现场

本次主题展是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卓越计划”,完善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书院与院系协同育人体系的重要体现。主题展以时间为主线,包括材料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涵盖了材料发展史、先进产业应用和前沿科研成果,展现了动力电池、光伏电池、热电芯片、传感器、人工晶体、3D打印技术等先进材料和制备技术。主题展特别邀请了学生团队参加,展示了材料系学生优秀科技创新作品。

在“材料的现在”展区,9家企业提供了最新的产品,其中有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新材料龙头企业。 在“奇幻材料体验区”,教学工程师带领学生体验有趣的实验,包括LED封装、变色书签、激光加工、锂空电池制作等,帮助新生快速理解材料科学,了解材料科学对我国及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2013年7月,是我校较早成立的院系之一。近年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坚持“面向学术前沿,瞄准科学难题,汇聚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的办系方向,取得了一定成绩。2021年11月,该系获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2022年9月,南科大材料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52‰。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周斌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