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讲堂丨周守为院士畅谈“深海一号”大气田海洋工程建设的创新实践
2022年09月22日 讲堂 浏览量 :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守为受邀做客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以“‘深海一号’大气田海洋工程建设的创新实践”为题,在线为师生分享了深水气田开发模式的优选与突破,深入总结了重大技术创新突破与价值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923091032.jpg

讲座现场

以石油与海洋石油工业的背景为切入点,介绍了石油和天然气的定义、用途和形成等基本概念,油气的勘探开发过程,以及海洋石油工业的特点。围绕“深海一号”大气田海洋工程,他详细阐述了该工程的世界级创新点和国内重大技术突破点,介绍了整个项目的自主设计和项目管理过程。他表示,深海油气逐渐成为我国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重点领域与方向,加大对深海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是未来增储上产的关键,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意义重大。

讲座最后,周守为院士勉励南科大学子努力学习,为国家能源安全和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我国著名的海洋石油开发工程专家,周守为长期从事海洋油气开发技术装备的研究工作,在海上稠油油田开发、优快钻完井、边际油田开发及FPSO(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装置)全海式油田开发等技术领域建树良多。他一直奋战在海洋石油生产科研第一线,为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并于200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夏榕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