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晓非院士、刘科院士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
2022年09月22日 综合新闻

9月2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对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获奖者进行表彰。广东省共3人获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一等奖,其中,有两位获奖者为我校院士,分别是地球与空间科学系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

fb6835fdb1355ad3b7e641af08ba45e.jpg

2016年,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入职学校并创办了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在2018年的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的获得高性能计算应用最高奖“戈登·贝尔”奖的“非线性地震模拟”项目,正是陈晓非到学校工作后,取得的第一个重要研究成果。“深圳对科研人才支持力度非常大。”陈晓非表示,深圳不仅为科研人才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建立重点实验室,还提供生活补贴和人才住房优惠,在生活方面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得以专心从事科研,没有后顾之忧。

刘科院士现任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化学系讲席教授、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2015年当选为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在石油炼化、氢能及燃料电池、煤化工及IGCC等领域具有很高的造诣。在坚持技术与工程探索实践的同时,刘科对“海归”有着强烈的身份认同,一直凭借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与国外同行保持交流,在国内促进海归群体的协作,为国家科技的进步发展作出贡献。在专注解决能源问题的同时,他创办南科大创新创业大讲堂,广邀海内外知名院士、教授、企业家等来校演讲、讨论、建言献策,为开阔南科学子眼界和深圳城市创新创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侨界贡献奖”是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在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等单位的支持下,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历年来,深圳累计16人次获“侨界贡献奖”。


报道来源:深圳3人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凝聚侨心侨力,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https://mp.weixin.qq.com/s/H7035WD44f0G1NgKwSZ3gQ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