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者受邀参加2022年亚太减灾部长级会议并作报告
2022年09月27日 综合新闻

2022年9月19—22日,2022年亚太减灾部长级会议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南科大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以中方代表团成员单位身份参加会议,并与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共同承办“星火讲坛(Ignite Stage)”配套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927153040.jpg

韩鹏作报告

会上,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助理教授韩鹏以“机构内风险静默的脆弱性——数字通讯工具在防灾和韧性建设中的应用”为题在“星火讲坛”活动上作专题报告。本次报告基于全球超过500起历史重大灾难事故案例分析了风险信息传递在灾前、灾中和灾后的重要作用,并阐述了我国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解决相关问题中的最新进展成果。

2022年亚太减灾部长级会议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和澳大利亚政府主办,于2022年9月19日至22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主题为“从危机到韧性:减灾改变亚太未来”。线上出席的中方代表团团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在亚太减灾部长论坛上作主旨发言。“星火讲坛(Ignite Stage)”是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之一,邀请不同领域的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报告分享,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互动的交流平台。

我校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成立以来,积极服务于国家防灾减灾事业,强化自身在灾害风险领域的科技支撑能力,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灾害风险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供稿: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

通讯员:张家绮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