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南科大研究”2020立项项目结题报告会
2022年09月28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2年9月25日上午,由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南科大研究”2020立项项目结题报告会在人文社科学院B101报告厅举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许建领、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原所长熊庆年、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贾永堂、南科大高教研究中心讲席教授沈红、助理教授高媛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会上,6位来自不同院系及职能部门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其项目的执行情况及研究发现。商学院讲席教授黄伟以3E理论、“量纲”、“证据链”等新的研究视角对我校商学院的学术竞争力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助理教授马一方通过对标一流研究型大学,构建分析框架,对我校各学科的科技创新力进行了定量研究。海洋与工程系讲席教授张传伦展示了课题组运用知识图谱对海洋科学发展进行的梳理,并分享了我校在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中的具体实践。人力资源部部长、讲席教授刘青松分享了课题组通过大量访谈获取的若干份第一手资料,对我校PI制优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化学系研究助理教授陈加利以微生态系统视角,描述了南科大的初始创新创业体系。规划发展部曾阳对高水平大学与创新城市的互动关系路径作了详细研究。

评审专家组提前审阅了所有的相关材料,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结题报告,对项目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逐一给出了结题报告的修改建议。

据悉,“南科大研究”于2020年1月5日启动,以发布科研项目指南的形式,邀请全校师生员工申请有关“南科大研究”系列课题,将南方科技大学的改革创新实践与高等教育发展理论相结合,分析南方科技大学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进程中的成就和问题,试图归纳得出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模式和前进道路。截至目前,“南科大研究”2020年度立项18项,已有5项以印制《南科大研究报告》的形式提前结题。

 

供稿:高教中心

通讯员:郭哲、夏雨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