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广东联通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2年09月29日 综合新闻

2022年9月2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联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办公楼举行。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郝立谦,副总经理王其宏;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代理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贾金锋等出席签约仪式。

3X0A9707.JPG

签约仪式现场

薛其坤对郝立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南科大与广东联通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难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他强调,南方科技大学始终将学校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对接、与关键技术领域自立自强密切结合、与大湾区持续繁荣深度融合。学校提出并正在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其中“校企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就是要深化校企融合发展,形成产学研交互创新模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他对合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紧紧围绕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城市等重大战略目标,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5G应用、智慧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未来通信、AI技术以及量子信息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共同搭建“产学研用”共享平台,产出高质量的创新成果;二是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5G校园、实习实训基地、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研究院等方式,将关键行业人才培养与技术攻关紧密结合,加速研究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化成服务社会发展的科技力量。

郝立谦高度评价南科大近年来在创新人才培养、前沿科学技术研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他表示,广东联通聚焦发展“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全面发力数字经济主航道,在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数字技术融合创新等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年来,广东联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科研生态合作,要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变为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的“最大增量”。南科大和广东联通的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希望双方基于各自优势,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机制,深入推进5G智慧校园、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在5G网络建设、云计算、IDC/CDN、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信息安全和综合信息化服务提供等领域探索更多合作可能性。同时,希望双方携手打造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示范标杆,以实质性的创新成果服务国家战略,为我国数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3X0A9486.JPG

参观办学成果展

签约仪式前,郝立谦一行还参观了办学成果展,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供稿: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