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杜嘉木教授获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2022年10月01日 综合新闻

9月28日,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2022年全国学术年会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杜嘉木被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授予“2022年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图片 1.png

颁奖典礼现场

杜嘉木教授长期开展植物表观遗传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他将生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研究方法融入植物学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研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研究体系和创新思路,在植物组蛋白修饰、DNA甲基化和转录因子等领域开展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取得了大量创新性成果,系统阐释了植物组蛋白动态修饰和DNA甲基化发生的分子机制,在Science、Nature Genetics等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通讯及共同通讯作者论文近50篇。

据悉,为奖励植物生物学领域优秀科技工作者,激励中国植物生物学科技工作者不断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设立终身贡献奖、杰出成就奖、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卫志明青年创新奖等奖项。其中,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授予在植物科学研究领域有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且年龄不超过42岁的青年学者,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2人。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通讯员:付文卿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