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共谱新华章|南科大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2022年10月01日 综合新闻

2022年10月1日上午,我校在松禾体育场隆重举行2022年国庆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以及张凌、姚文胜、方红卫、贾金锋、叶秦等领导班子成员,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各书院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主持。

71b4ca68a50f0516d3c350d2545a715.jpg

升旗仪式现场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齐唱国歌,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向祖国表达美好祝愿。 

1d45b8d659cdd17cd2586ef876b05e0.jpg

学生朗诵

树德韶声朗诵社学生代表刘昕易、陈沛安、肖敏慧、董梦洁共同朗诵爱国主题诗歌《喜迎二十大 南科颂中华》。在诗中,学子们回顾了73年来新中国走过的辉煌历程,歌颂了祖国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向世界发出“南科青年,是今日的朝阳,南科青年,是明日的荣光”的青春呐喊,彰显了南科大的办学精神内涵及南科学子的精神底色。

25cc202826ae8a135b5fc71c6415a3f(1).jpg

薛其坤为退役大学生士兵颁发绶带

薛其坤为退役大学生士兵颁发绶带,代表学校对南科大子弟兵“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向光荣退役返校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aca40280e8ee7c32512a24c7d550631.jpg

李熠星发言

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树礼书院2019级本科生李熠星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传奇经历和保家卫国的心声。他呼吁更多同学携笔从戎,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作贡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展现南科学子的家国情怀。值此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他庄严宣誓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

d62e8f8c3672974a942917caa4f4262.jpg

李凤亮总结讲话

李凤亮讲话。他表示,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南科学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人生方向,争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好青年。全体南科人要铭记“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支撑。他希望全体南科人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dbc9f9629360d18c8f85ca613cd06f6.jpg

一曲《歌唱祖国》再次掀起全场高潮,在全体师生嘹亮的歌声中,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部陈子廷表示:“自加入南科大以来,我很荣幸作为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坚决完成每一次的升旗任务,每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那一刻,能感觉得到祖国从历经沧桑到如今的繁荣昌盛,是多么的自豪和骄傲,心中对祖国的热爱油然而生。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和一名辅导员,我会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南科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者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树德书院辅导员罗景之说:“国庆升旗仪式是我们学校固有的传统,这与南科大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是紧紧相扣的。每一次望着国旗唱响国歌的时候,每位师生都是发自内心的感动。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21级硕士韩旭东说:“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心情庄严而激动。73年前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建立起我们的新中国,73年后的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恩,肩挑使命,珍惜宝贵的学习环境和科研资源,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致仁书院2022级本科生史向涛表示:“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参加学校的国庆升旗仪式,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南科大和致仁书院的一员,我将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发展的事业中去,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卢国忠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